201896日至99號期間,張俊彥教授帶領由他所領導的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系健康景觀研究室的研究生團隊參與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環太平洋大學協會)於香港大學以永續城市與景觀為主題的研討會,以及其中的健康景觀工作坊。APRU是一個由環太平洋地區各國一流大學所組成的聯盟,成員包括有澳洲、加拿大、美國、智利、中國、香港、韓國、印尼、日本、墨西哥、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泰國等地的大學。

詳情請見:apru.org

九月的香港,晦澀的天空和時不時露臉的豔陽,空氣中居高不下的濕度似乎預告著即將傾盆而至的大雨,彷彿也預知了這次工作坊的成果將會不同凡響。在香港大學為期四天的工作坊,除了健康景觀主題外尚有其他十個主題的工作坊,與會的學者們互相交流分享,希冀能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和值得探討的研究問題。

由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助理教授姜斌和張俊彥教授所共同主持的健康景觀工作坊,在經過四天的熱烈討論後歸納出未來一年工作坊要進行的研究項目與結果呈現的方式。

詳情請見:APRU Sustainable Cities and Landscape Conferenc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