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與開放空間設計

課程進行是由討論主題概念、基地介紹到對基地社區提出改善的設計與活動方案,此為社區尺度的練習;而每件事都由概念性的討論開始到提出具體的方案。課堂上會除了分組討論,也會閱讀文章與評圖,有許多學生與老師交流的機會。另外,期中有戶外教學,除了參訪基地外,也會參觀別的城市的景觀案例與公司。

景觀理論與實務

這門課有兩個部分,一是討論課,討論內容非常廣泛,教你如何認識、觀察環境到國家化差異等等,課堂中會穿插學生的小組討論與全班討論。

另外一部分是案例分析,依景觀的功能與意義來為主題,如生態、安全與遺跡等等;介紹每個案例的設計構想、概念到整體空間等。

研究方法

在這個課程中,學生藉由相互討論與上台發表個人近期研究的近況與方法,配合老師的講評與意見提供,促使大家集思廣益,並於其中學習賞析與分析他人的研究,在學術領域上增廣見聞,同時修正與檢討自己研究的缺失,達到學習與修正研究方法的效果。

景觀效益與人類健康

課程中藉由老師的教學、文獻與期刊文章的閱讀,配合課程中與其他同學的討論,逐步了解景觀與人類生心理健康的相關性,並學習景觀領域適用與常用的研究設計與實驗方法。在學期中後段,學生試著由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發想景觀研究,並學習撰寫研究計畫或文獻整理。

環境永續發展

環境永續發展的課題很大,老師會分成緒論、環保、經濟、道德、未來願景來切入主題。課程以討論和交報告的方式進行。每次報告已一個角色來撰寫一篇文章(例如部落客、新聞記者),搭配課程老師所提供的讀物將自己的意見與同學上課討論的論點結合,是一堂可以融會貫通表達自己對環境永續發展意見的課。

 

體育、體能活動課程

由於文化與生活習慣的差異,UIUC提供了許多具有特色的體育課程。除了常見的籃球、排球外,重量訓練、野外活動、泛舟等訓練課程,都十分值得嘗試。此外,校內擁有一個功能相當完善的滑冰場與豐富的溜冰師資,讓冰刀滑冰成為校內獨特又熱門的課程,吸引許多當地人與交換學生前往修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