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國際園藝治療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orticultural Therapies),於2018年11月13日至16日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將舉辦。

研討會為國際園藝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授權舉辦,由台灣園藝學會、朝陽科技大學、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合辦,並邀請來自國內、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等多名園藝治療專家來演講,內容包括園藝治療的培訓和教育、效益評估和研究方法、認證機制和促進方法、特殊團體的園藝治療、療育庭園規劃與成效等,另安排園藝療育工作坊操作體驗,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進行半日參訪。除交流各國園藝療育目前成果外,更是國內學術界、醫療界與國際園藝學會共同合作的難得盛會。

此次研討會,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張俊彥教授兼系主任演講療育景觀的理論與設計標準,說明現代城市居民生活壓力增加,需要在社區和工作場所附近提供放鬆和對健康有益的環境。健康景觀研究室有昱辰、彥君、文翎、沛瑄、松岳、佳靜、心怡、唐安、虹萱投稿參加研討會,與各國的園藝治療專家互動交流、請教經驗,十分充實與精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