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日至122日,健康景觀研究室受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中的農業健康館進行農業療育場域為期五天的展覽。

主要展出內容以健康景觀研究室過去進行之研究結果說明景觀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提供所謂的景觀療育。良好的景觀設計都能讓使用者有美與愉悅的體驗,身為景觀設計者要怎樣才能設計出讓人恢復的環境呢?我們主要展出了農業療育場域規劃與實驗平台建置計畫的成果,讓大眾了解身處於自然時,自然環境所帶給我們的健康效益,並且在現地讓民眾體驗觀看都市景觀與鄉村景觀時生理反應的變化。此外,亦展出景觀植物香氣對情緒與腦區反應的影響的研究成果,並配合研究放置了玫瑰、百合與茉莉的植物來讓民眾進行嗅覺體驗。最後,我們展出有關於如何透過設計實踐具有療育性的自然健康場域,透過不同的設計手法,以科學支持景觀環境的設計,創造恢復性環境。

在展覽期間,張俊彥教授也受邀在農業健康館的健康講堂上進行「自然療育農業景觀」的演講,透過演講向民眾傳達自然景觀健康的益處與我們在這個領域中透過研究所發現與理解的事,以簡單與科普的方式推廣自然景觀的重要性。

為期五天的台灣醫療科技展,我們希望能讓大家更加認識到自然健康所帶給我們的健康效益,並且了解健康景觀研究室在這個領域中所拓展的知識與努力。

展示內容資訊與互動香氛體驗                                                             展示內容資訊

民眾現場活動體驗                                                                                民眾現場活動體驗       

自然療育農業景觀現場講座                                                                  自然療育農業景觀現場講座 



Back